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叶城:推进少年足球普及 助推全县足球事业发展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刘国雄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2-17

  2022年卡塔尔世界赛程即将结束,全世界都沉浸在世界杯带来的激情中,随着世界杯决赛的临近,叶城县足球健儿也跟随世界杯的步伐火热起来,各学校的绿茵场上都能见到一群热爱足球的健儿在飞驰。

图片

  12月16日,记者在叶城县足球场看到,第九中学和喀尔弯少儿足球俱乐部孩子们的友谊赛正在火热进行。通过比赛增进了大家之间感情交流和联系,促进了青少年足球发展良性发展,增强了孩子们学习足球的积极性,提升了孩子们足球技术、战术水平。

  叶城县第九中学学生买买提亚森·买买提依明说:“这几年,我们学校的教学环境和体育设施变化很大,有标准化的足球场地,每天上完课,我们都会去踢足球,可以促进团结,锻炼身体。”

 

图片

  近年来,叶城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坚持把足球发展放在体育事业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在普及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叶城县足球事业发展成果显著,群众参与度高、文化氛围浓厚、活动体系健全。

  叶城县喀尔弯少儿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库尼都孜·艾木都拉说:“每次看到中小学生、返乡大学生比赛,我就想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所以成立了少儿足球俱乐部。下一步计划利用学生的节假日、暑寒假时间安排训练,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喀什走出新疆,走向更大的舞台。”

图片

  2017年以来,上海竟达足球俱乐部每年都定期来叶城县开展“宝叶一家亲、共筑足球迷”系列公益援疆活动。截至2022年,在叶城县建立了16所足球联盟学校,陆续为叶城县2000余名在校学生开展足球普及培训,累计捐款、捐物达150余万元。还开展了足球教练员培训、初级足球裁判员培训、竟达杯足球比赛、足球精英队训练等等,为叶城县校园足球和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目前,叶城县拥有18所自治区级足球特色学校,16所上海宝山竟达体育足球联盟学校。

  叶城县少年宫主任王海霞介绍,叶城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投入包括县财政、上海援疆资金,在全县各中小学范围内建设了标准化足球场地,同时加强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举办各类足球比赛,为全县广大青少年提供参与足球运动的平台,提高广大青少年热爱足球、参与足球的积极性。目前,全县中小学组建了52支足球男队,30支足球女队,参与足球运动的青少年达到五千余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改善足球配套设施,鼓励和引导更多青少年加入足球运动当中,并努力提高足球教练员队伍的综合素质,让叶城足球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新的水准。”

图片

  除此之外,叶城县还大力构建完善的青训体系、建设完备的足球场地设施、举办青少年喜爱并愿意参加的赛事、加大教练员队伍培训,通过不懈努力和创新,深化教体融合、加强规范管理,为叶城青少年足球发展“破题”。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