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哈密: 能源化工新项目建设提速

作者: 魏永贵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2-17

  14日,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内,今年进驻的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正加紧建设光伏逆变器生产线,预计2023年元旦前后投产。

  除了光伏逆变器,该公司还将建设风电变流器、储能变流器、智能汇流箱生产线。这些产品属于风电与光伏产业链中的应用系统设备。该公司副经理孙祥峰表示,各条生产线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哈密市风电与光伏装备制造产业链,助力哈密乃至全疆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哈密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建立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建设全周期管理,主动与项目投资方、建设方沟通会商,调度研判,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当前,哈密市一批能源化工重点新项目建设进程加快,实现提速增效,发挥了重点项目对投资的强大牵引作用。

  在哈密市伊吾县工业园区淖毛湖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区内,一批应用新技术、新工艺的重点新项目正在建设。其中,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聚乙醇酸项目进入实施阶段。该项目预计投资398亿元,规划建设50万吨煤基聚乙醇酸新材料生产装置,并联产13亿立方米LNG(液化天然气)、120万吨化工副产品;哈密恒有能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延伸产业链,推进实施新材料生产项目,利用上游企业的煤制甲醇生产聚烯烃,不断提升煤基原料附加值。

  今年,哈密市纳入自治区“十四五”煤矿建设规划的10个建设项目和8个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已完成年产1700万吨煤炭产能调增手续办理;“疆电入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电源基地规划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复,配套火电项目启动建设,配套102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与此同时,哈密市115万千瓦保障性并网新能源项目、1379万千瓦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和250万千瓦“疆电外送”第一通道多能互补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