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养好“致富羊” 走上振兴路

作者: 西尔艾力·开赛尔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15

  近日,记者走进叶城县恰尔巴格镇巴什依提木玉瑞克村养殖大户努尔买买提·库都斯家里,他正在给牛羊添加饲料,羊圈里的羊膘肥体壮。看着羊儿们前拥后挤,吃得不亦乐乎,他的干劲更足了。他告诉记者,刚开始,羊生长和繁殖速度缓慢,养殖效益并不好,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村里经常安排专业的畜牧人员给我们手把手的指导,现在掌握了养殖技术和要领,积累了经验,养殖效益也越来越好。

  努尔买买提·库都斯说:“我们家畜牧养殖很多年了,因为不会科学养殖,没有很好的收益,现在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学会了科学种植,现在有150只羊,5头牛,今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会更加努力,赚更多的钱。”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恰尔巴格镇持续推动畜牧业发展,以带动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科学规划畜牧产业结构布局,在精细化、标准化、科学化上下功夫,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叶城县第二中学驻恰尔巴格镇巴什依提木玉瑞克村工作队队长雷凯说:“我们邀请了技术员对养殖户进行养殖培训,让我们的养殖业进入了正轨,今后我们要加大力度,在畜牧的防疫和养殖规模上面要下大功夫,通过畜牧养殖增加群众收入,让钱包鼓起来。”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