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艾尔肯·吐尼亚孜到乌鲁木齐市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接访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2-15

  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到乌鲁木齐市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现场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诉求、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精细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乌鲁木齐市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接待大厅,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群众来访接待手续、问题处理流程、群众满意率等,并与一线接访干部亲切交流,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善于换位思考,把上访群众当作亲人家人,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过程。

  在接访室,艾尔肯·吐尼亚孜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仔细研阅信访材料,围绕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现场研究会办,给予明确回复。同时,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共同努力、落实责任、跟踪督办,保质保量按时办结,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接访中,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等多种信访渠道,提高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效率,及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集中力量、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加大督办问效力度,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主动接待下访、主动包案化解疑难信访问题,尽最大努力将问题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和萌芽状态。要对标对表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要求,加强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人员管理,做好环境消杀,为群众创造安全舒心的来访环境。

  陈明国等一同接访。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