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第二十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今日开幕

作者: 周晔、张雨阳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2-14

    新华社客户端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记者周晔、张雨阳)14日,第二十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正式启动,拉开了2022-2023年度乌鲁木齐冰雪季文化旅游活动的帷幕。此次冰雪风情节以“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为主题,活动周期为2022年12月至2023年4月。活动旨在通过展示新疆冰雪资源,倡导人人参与冰雪运动。

    据乌鲁木齐市副市长祁晓冰介绍,在本届冰雪风情节举办期间乌鲁木齐市将相继推出冰雪马拉松、冰雪摄影展、冰雪音乐节、青少年滑雪冬令营、大众高山滑雪公开赛、欢乐谷速度挑战赛、跟着冠军去滑雪等百余项互动性、参与性强的冬季文化旅游活动。

    二十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式现场的歌舞表演。(新华社记者张雨阳12月14日摄)

    据了解,除冰雪活动外乌鲁木齐市各区县还将结合各自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冬季文旅活动,水磨沟区将举办“烟火水磨沟”烟花秀、大型主题艺术彩灯展及2023 跨年演唱会;高新区将在青格达湖乡等乡镇乡村旅游点位,开展植物染料普及手工制作体验,“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沙画比赛等冬季活动;米东区将开展迎新春音乐会暨灯光主题活动及正月十五社火表演。

    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读书的卢旺达姑娘简佳妮已经在新疆生活学习了四年多,她通过网络得知本届冰雪风情节于今日举办开幕活动,特意与三五好友相约来现场观看体验。“虽然算不上专业,但我很喜欢滑雪的感觉。”她说,“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在滑雪第一次之后又尝试了第二次、第三次。”

    第二十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式现场外国人体验中国锣鼓。(新华社记者张雨阳12月14日摄)

    中国滑雪史上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在开幕式现场发出了“跟着冠军来滑雪”的倡议,向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送上了来自乌鲁木齐冰雪的邀请。“退役以后我一直在推广大众滑雪,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并体会到冰雪的快乐,来到新疆看到很多地方都将滑雪纳入到了中小学的课程之中,很惊讶但更振奋,希望我们都能一起滑向未来。”郭丹丹说。

    近年来,新疆凭借丰富的冰雪资源,大力发展冬季旅游,通过冰雪运动、民俗体验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及冰雪爱好者,逐渐让冰雪“冷资源”变成了旅游“热经济”。(完)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