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冷冰雪点燃“热经济”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冰雪旅游季启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2-14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张琪、周倩)13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举办昌吉州2022-2023年冬春季冰雪旅游政策发布暨宣传推介会,深入推进“旅游兴疆”战略,深度开发冰雪旅游资源,促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发布暨宣传推介会现场。

  会上兑现了昌吉州2022年夏秋季旅游奖励补助资金,为符合条件的29家涉旅企业、村(镇)集体和农民合作社颁发奖励金。同时对昌吉州冬春季旅游活动进行现场推介,并发布昌吉州2022年-2023年冬春季旅游市场营销奖励政策。主办方还邀请了当地网络达人一同加入昌吉州冬春季冰雪旅游宣传推介队伍。

活动为涉旅企业代表颁发奖励金。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福建援疆前指副总指挥长周小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目前,昌吉州正处于疫情结束后全面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文旅行业应抓住机遇,坚持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旅游行业“一业兴带百业旺”综合带动作用,推动昌吉州冰雪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大循环形成发展新格局,让冰雪旅游成为昌吉州的“靓丽名片”。

C:\Users\AI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308831f7177581342f973e6361d5f6b.jpg

推介人杨景茜在介绍昌吉州“环游天山·全景昌吉”线路产品。

  作为新疆冰雪旅游资源大州,昌吉州拥有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5S级滑雪场)等共6个S级滑雪场,以及五江温泉城、古海温泉两个天然温泉,有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冰雪运动群众基础。

  近年来,昌吉州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和冰雪体育运动,先后制定出台了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措施,加强优势资源转化、打造冰雪旅游精品,推出冬春季最美线路产品“环游天山·全景昌吉”四日游,以及冬春季旅游核心线路产品“冰火两重天”“酷爽滑雪”一日游线路;和“冰火两重天”“品味东方葡萄酒庄”两日游线路。依托传统乡村旅游民俗特色和区位优势,逐渐打响“昌吉的冬日·别样的温暖”冬季旅游品牌。

  据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介绍,今年昌吉州将重点对冰雪游、葡萄酒庄游、自驾游、兵地游和研学游等5条特色线路进行奖励,扩大奖励范畴,同时与各种协会、旅行社合作,共同组织游客入场。昌吉州还将通过推出精品冰雪旅游线路,开展冰雪体育运动,以及举办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昌吉冰雪旅游节、冬捕节、年货节等为代表的冰雪旅游节庆活动,让外地游客能游冰雪、泡温泉、品美食、赏文化,尽享冬日畅游乐趣。

  据了解,今冬明春,昌吉州将推出“2022年昌吉州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启动仪式暨天山天池滑雪场开业”“迎新年群众趣味冰雪”、玛纳斯县“冬捕节”等千余场文体旅游活动,推动引客入昌,让冰雪冷资源变为经济热产业。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