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布都哈力克的足球梦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14

  阿布都哈力克·艾木都拉是叶城县第九中学初二年级学生,2017年,这个新疆男孩攒钱买足球的视频被阿根廷球星梅西看到,当年夏天,梅西来到中国参加足球推广活动时,专门邀请阿布都哈力克到北京见面,鼓励他坚持足球梦想。这届世界杯,小阿布都哈力克依然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偶像梅西在世界杯赛场的精彩表现。

  近日,记者走进叶城县伯西热克乡塔热木巴格村阿布都哈力克家中,他正在院子里颠球,训练。喜爱足球的他还和家人一起观看世界杯比赛,还不时的给家人介绍他喜欢的球星与球队的踢球风格、所获得的荣誉。他告诉记者,世界杯开幕以来,他关注梅西的每一场比赛,前不久阿根廷队赢了荷兰队他非常高兴,14号晚上阿根廷队与克罗地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他也很关注。他希望梅西能够获得胜利,哪怕是输了也会继续喜欢他。

  阿布都哈力克的父亲说:“无论是学习还是踢球,我们都很支持他, 我希望有机会的话,党和政府能把孩子送到疆内或者疆外接受更好的教育,让他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阿布都哈力克和梅西的故事还得从2017年5月说起,当时阿布都哈力克体育老师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学生攒了35张皱巴巴的零钱给他,并让他帮忙买属于他、并能带回家的足球,这条“朋友圈”被热心网友转发到了其他网站,足球明星梅西本人看到消息后专门看望了阿布都哈力克,还为他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阿布都哈力克·艾木都拉通过镜头告诉梅西说:“距离你上次到中国来已经过去五年了,这五年里,我一直在网上关注你的消息,每次看到你进球我都很兴奋,这几天我一直在家观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你的表现真的太棒了。”

  叶城县少儿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库尼都孜·艾木都拉说:“每次看到叶城县中小学生、返乡大学生打比赛,我就想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所以成立这个少儿足球俱乐部。下一步计划是利用学生的节假日,暑寒假时间安排培训,让我们更多的孩子走出喀什走出新疆,走向更大的舞台。”

  阿布都哈力克父亲每次想起曾经的生活条件,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带来的美好的生活,现在他一家人住上了整齐宽敞明亮的安居房,过上了好生活。

  阿布都哈力克的父亲说:“现在我们的道路都是柏油路,现在开车,出行更方便了,曾经我们的房子都是土坯房,很担心地震了房子就会倒塌,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我们盖起了富民安居房,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

  叶城县一举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并将“天路零公里、昆仑第一城”的旅游名片推向全国。近年来,叶城县提出“旅游强县”的发展目标,立足自身丰富旅游资源,借助上海援疆优势,盘活旅游资源,以天路新藏线自驾特种旅游不断引客入叶,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叶城旅游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做大、由弱变强的嬗变。

  阿布都哈力克·艾木都拉通过镜头向梅西发出邀请,他说:“梅西哥哥,世界杯结束后,您会休假吗?我想邀请您和您的家人来我的家乡——中国新疆喀什叶城县来做客,我们家乡的核桃和石榴特别好吃,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