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精神 担使命 一心为民办实事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12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连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驻叶城县喀勒塔恰斯木克村驻(6)村工作队联合村“四位一体”干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将党的先进理论同驻村工作实际、同乡村振兴、同党的治疆方略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深入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制定学习计划,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纳入到每日的学习重点,坚持每天组织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同时还通过微信群、上网课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顽强、砥砺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访惠聚”驻村工作中,多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及时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了更好的提升土地效益,更大限度的发挥土地效能,让群众依靠土地增收致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经过广泛的调研,结合村里的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村“四位一体”干部带领村民如火如荼的开展90亩洋葱的种植工作,以规模化的作物种植为基础,增强造血功能,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打的孔一定要深一些,洋葱的幼苗放进孔里一定要再捏一下周边的土,让幼苗牢牢地扎进土壤里,这样才能保证洋葱的成活率。”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冉海霞和村干部一起蹲在田里,手把手的教授村干部和村民种植的细节。冉海霞早在几个月前就了解了周边乡镇的作物种植情况,与新疆农科院的专家进行了数次沟通,保证了作物的种植时节不耽误。土地平整、铺地膜、打孔、插苗、浇水,工作队、村“四位一体”干部跟村民在田间一点一点的推进种植工作,播种明年的希望。

  用书香赋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为青少年、儿童开展“送书上门”活动。村“四位一体”干部将儿童阅读室的图书进行筛选,整理出符合各个年龄段阅读的书籍,内容涵盖中华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科学、人文等多种类型,入户发放到162户244名青少年、儿童手中,让每一名青少年、儿童足不出户就能阅读到书籍,从源头培养青少年儿童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青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