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美新疆·五彩华章”散文作品朗诵会上线

作者: 李莉    来源: 石榴云    日期: 2022-12-12

  12月9日,由新疆文联主办的“大美新疆·五彩华章”散文作品朗诵会线上发布。朗诵会收录16位新疆作家的散文作品,16位疆内著名朗诵艺术工作者、爱好者倾情诵读,共同为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学听觉盛宴。

  新疆文联·天山颂歌 “大美新疆·五彩华章”新疆作家散文作品朗诵会作家、朗诵家阵容。新疆文联供图

  新疆·《浓颜的新疆》、乌鲁木齐·《乌鲁木齐的秋》、巴州·《河流的方向》……朗诵会将大美新疆和各地州市的辽阔壮美、丰饶富足、风景风情悉心描绘。作家们以亲身经历,展现新疆1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除了文稿、音频,每篇诵读散文还搭配了一幅贴合文稿内容的摄影作品。

  新疆文联·天山颂歌 “大美新疆·五彩华章”新疆作家散文作品朗诵会节目单。新疆文联供图

  “新疆是一件杰作。如果是一幅画,应该是一幅油画。她视觉上的质感,是油画的肌理效果……”乌鲁木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孙茹满怀着充沛的情感,诵读了韩子勇的作品《浓颜的新疆》,“这篇文章非常有画面感,非常精准地表达了新疆的美食、美景、人文风情。”

  资深诵读人海军用沉稳温润的嗓音,诵读了赵香城的《奔流着,叶尔羌河》,“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去过喀什很多次。这篇散文描述了叶尔羌河的起源、支流,以及河流孕育的绿洲、乐舞等,充满着对人生的哲思。诵读时,作者细致的描写令我想起很多在喀什的见闻。”

  新疆文联·天山颂歌 “大美新疆·五彩华章”新疆作家散文作品朗诵会海报。新疆文联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10月,我们推出了《天山颂歌——喜庆二十大·诗诵新时代》朗诵会。计划将‘天山颂歌’打造成一个诵读系列品牌活动,用高水平的朗诵艺术作品讲好新时代的新疆故事,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本次朗诵会导演、新疆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教授姬彬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