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针一线“绣”出美好生活

作者: 韩亮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12-12

  12月6日,乌苏市塔布勒合特蒙古民族乡牧民新村村民阿依古丽·再坎家,传出哒哒哒的机器声,几名哈萨克族绣娘正在紧张忙碌着。

  乌苏市工业园区管委会驻塔布勒合特蒙古民族乡牧民新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走访了解到阿依古丽擅长哈萨克族传统刺绣手艺,便鼓励她依靠刺绣手艺创收。

  驻村工作队引导阿依古丽将哈萨克族传统刺绣工艺与现代刺绣元素相结合,秀出具有现代元素的绣品。并争取到价值两万元的刺绣设备,由阿依古丽担任刺绣老师,培训村里喜欢刺绣的妇女加入刺绣队伍中。

  “我们将绣品推销至乌苏等周边县市的商超,依托电商销售,逐渐打开了销路。现在阿依古丽已与许多客商签订了供货合同,年收入达3万元。”该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曹岩说。

  如今,阿依古丽靠一针一线,带领村里6名妇女增收致富,绣娘们都尝到了依靠刺绣创收的甜头。

  “通过对民族传统刺绣工艺的支持和发展,扩大了就业,妇女们一针一线‘绣’出如画的好日子!”曹岩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