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重点公路项目施工不停歇

作者: 逯风暴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2-12

  进入12月,新疆重点公路项目按照冬季施工方案坚持施工不停歇,为顺利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明年公路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作准备。

  6日,G577线精河至伊宁县公路项目北天山隧道内,一声炮响后,装载机把爆破后产生的洞渣装至自卸车上拉运出去。

  精伊公路全长92公里,起点位于精河县沙山子西南侧,与连霍高速公路相接,终点在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南侧,与G578线相接,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该项目的节点工程——北天山隧道长11.896公里,是新疆目前长度仅次于天山胜利隧道的公路隧道。

  “长6.3公里的北天山隧道出口端在我们标段内,隧道地质构造复杂且富含水体,施工困难。”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G577线精伊项目第三标段项目经理张济说。

  今年复工以来,承担北天山隧道出口端施工任务的中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加大人员、设备、物料等投入力度,隧道施工稳步推进。随着天气转冷,北天山隧道进入冬季施工阶段,目前隧道内施工正常,出口端左右洞累计掘进2800余米。“我们在保障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争取今年多干一些,为来年施工作准备。”张济说。

  除了G577线精伊项目冬季施工不停外,国道218线那拉提至巴仑台公路、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等重点公路项目也克服困难,在符合施工条件的工段坚持施工。

  “我们协调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原材料供应问题,确保项目不停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处长孙宪魁说。该厅还采取网上审批、异地评标等方式推进多个新建项目开工,目前新开工项目正克服困难组织开展工地临建、材料储备等工作,为来年新开工项目掀起大干热潮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