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发放爱心煤 暖身又暖心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11

  随着气温骤降,天气逐渐转冷,叶城县迎来用煤高峰期,不少农牧民家里为取暖用煤犯了愁,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群众解决取暖问题提上工作日程。

  12月9日,叶城县伯西热克乡阿亚格喀拉巴格村热闹非凡,招商局集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正在为全村150户困难家庭发放冬季“爱心煤”,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煤”之急。村民玉努斯·依比布拉今年58岁,因家里缺少劳动力,生活不算富裕,眼看天气逐渐转冷,购买煤炭的费用对他们一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爱心煤送到了他的心窝窝里。

  他说:“这几年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年都给我们送来免费的煤碳,今天我领到了200公斤的煤,感谢党和政府。”

  招商局集团作为伯西热克乡阿亚格喀拉巴格村、欧壤村、铁提乡尤勒滚加依村帮扶后盾单位,2018年至2022年,共为三个村的800余户困难家庭、四老人员等发放价值100余万元的冬季爱心煤1000多吨,让广大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与关怀。

  伯西热克乡阿亚格喀拉巴格村民村民布合力其·吐鲁甫说:“过去,我们买煤需要花很多钱,这几年,党和政府每年都给我们发放免费的煤,我们心里很温暖。”

  招商局集团驻叶城县伯西热克乡阿亚格喀拉巴格村第一书记买买提热依木·吐尔逊说:“冬季来临之际,后盾单位给三个村低收入家庭发放爱心煤,缓解了群众冬季买煤的经济压力,今后,我们将持续整合相关资金,调动力量,帮助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