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作者: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10

  12月9日,叶城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具体任务,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县委书记刘四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工业园区、发改委、商工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依木对做好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年末收官之际,全县各级党政、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充分利用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全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以月促年,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政、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抓好工业经济和城市经济工作,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按照“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原则,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要认真梳理项目实施情况,对符合冬季施工条件的,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月底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县人民政府牵头,加快项目招投标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要提前准备好相关入库入统资料,及时统计局审核,查漏补缺,确保在统计开库期应统尽统,应入尽入。要积极促使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商复市,鼓励商超、个体工商户利用元旦等节假日,制定多种促销活动,推动餐饮、购物等消费提质升级。要加快各类专项资金执行进度,对尚未招标的项目,要抓紧时间完成招投标工作,资金尽快形成实际支出;对项目进度已达到付款条件的专项资金,尽快收集相关支付资料,办理资金支付。

  会议要求,农口县领导、各单位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今冬农业生产工作。各乡镇(区)要加快推进棉花抢收、交售进度,做到早采早收、安全丰收,严防因天气等原因造成严重损失。全方位发动群众,发挥好林果技术服务队和农机合作社作用,快速推进果树防寒工作,要抓好冬季畜牧生产、疫病防治、饲草料储备等工作,确保牲畜安全过冬。抓好露地蔬菜抢收工作,及时入库储存,要抓好越冬茬蔬菜管理,全面加强病虫害防治和棚内防冻保温,协调做好县内保供和县外销售,切实满足市场需求。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政、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真正行动起来,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打破发展瓶颈,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经济口相关县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乡镇场(区)主要领导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参加会议。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