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聚焦市场服务棉农

作者: 张多庆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2-07

  伽师县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做好棉花销售,不断提升棉农收入水平。

  在古勒鲁克乡临时棉花转运场内,2辆大型棉花叉车正在转运棉花包,整个转运工作紧张有序,10多辆满载籽棉的运输车将棉花运往阿克苏、巴楚等地销售。为了做好棉花销售工作,今年古勒鲁克乡设立临时棉花转运场,快速有效将棉花销售出去。

满载棉花的运输车辆

  古勒鲁克乡副乡长王佑国说:“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14辆卡车,及时将棉农的棉花从地里运到临时棉花转运场,让棉农把采收好的棉花及时销售出去,每天从棉花临时转运场销售出去的棉花将近300吨。”

  克孜勒博依镇成立由分管农业的镇领导带队帮助棉农拓展销售渠道,辖区的2座轧花厂在大力收购棉花的同时,镇里还积极协调联系其他县市的轧花厂进行销售,昨天第一批10辆运输车装载195吨棉花已经销往其他县市。

  克孜勒博依镇党委副书记木沙江·艾买提说:“我们第二批340吨的棉花已经装上运输车了,明天就可以运出去。目前,我们乡已经销售了4万吨籽棉,还有8万吨籽棉正在有序销往各个轧花厂。”

转运棉花包

  今年,伽师县种植棉花140余万亩,全县16家棉花企业全力开始棉花加工和销售工作,做到收购、加工、销售同步推进。在伽师县皖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加工厂内,机器轰鸣,压花、清绒、播绒、打包等各道工序有序进行,工人们各就各位,整个皮棉加工有条不紊。

  伽师县皖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棉花加工厂负责人田志存说:“我公司在确保棉农利益的情况下尽量多收,今年计划收购籽棉6万吨左右,预计2023年2月初完成收购、加工工作。”

  自今9月底新棉收购工作开展以来,伽师县16家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同时,各乡镇也把棉花销售放在工作首位,全力跑销售、找市场,强储运,采取“联合销售”“顺价销售”“走出去”“引进来”“本地消化”“服务上门”等销售策略,进一步拓宽棉花销售渠道、畅通销路。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