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作者: 刘国雄、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07

  随着叶城县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连日来,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服务需求,叶城县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叶城县各企业及部分低风险小区沿街商户也为复工复产积极做准备。

  12月4日,在越程小区记者看到,小区的商超、餐厅、农贸市场、理发店等正有序恢复经营活动,商户们对店铺内外进行了地面清洁、环境消毒等大扫除,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完成了消毒清扫准备,迎接顾客的到来。

  辣风芹米粉店店长斯迪克·克热木拉说:“现在还只能打包外卖,没有开放堂食,我们这两天卖得最好的是米粉,一天能卖出去两三百份。”

  在叶城县塔克拉玛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面粉生产车间,磨粉机、筛粉机,清粉机等各类设备正在正常运转,整个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将输送带上的面粉袋封口、装车,送往供应点,库房内堆满了面粉,货源充足。

  叶城县塔克拉玛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阿力木·库都来提现说:“现在,我们面粉厂有35个工人在岗,24小时生产,实行三班倒,闭环管理。目前一天能生产300吨,我们将持续加强防控措施和加大管控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升产能,实现防疫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如质如期完成订单生产任务。”

  在叶城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严格遵守工作制度,身穿工作服,佩戴好口罩和安全帽,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企业正常运转,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五统一”要求,做好企业各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为职工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疫情防控保障。

  叶城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浩发说:“为实现抗击疫情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公司党支部带领下,我们成立了防疫小组,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目前,公司157人在岗,复工率达到了94%,每日水泥出厂量30吨以上,为叶城县重点项目推进提供了有效保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