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作者: 麦尔哈巴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2-06

  冬季来临,气温下降。针对冬季气候特点,伽师县住建局组织环卫部门全面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园林树木防病虫害等各项工作。

  伽师县环卫部门全面启动了冬季作业方案,确保冬季环卫作业稳定、高效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了防止冬季树木的冻害,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环卫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树木枝干涂白,有效灭除寄生在树干上的一些越冬真菌细菌和害虫,还能美化街道周边环境。

环卫人员给树木枝干涂白

  住建局绿化队队员吐尔逊江·托合提说:“树木涂白可以防冻害,入冬后白天和夜晚温差大,通过涂白,可以降低树干温差,从而防止树木冻裂冻伤。”

  连日来,伽师县频频刮起大风,路边树叶纷纷落下,大部分道路都被树叶覆盖,在空中盘旋的树叶看起来美丽,但却苦了环卫工人。因刮风的缘故,环卫工们即使清理完了也不能休息,因为这边开始打扫那边却又开始落,一阵风吹后便又满地都是落叶,面对这种场景,环卫工人们依然无怨无悔、尽职尽责。

环卫工人清理落叶

  环卫工穆拉迪力·麦麦提说:“虽然早早就起来打扫,但是一阵风吹后又吹得满地都是落叶,遇上刮风天气,落叶清扫起来很费劲。”

  在寒风中尽职尽责工作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城市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