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会

作者: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06

  12月5日,叶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伊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阿布都克力木·阿不都热西提主持会议,县领导申勇、沙迪克江·沙吾提、向明清、熊建新、高永彬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喀什地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叶城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期,城乡供水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加之“双节”将至,群众出行集中,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烟花爆竹进入产销旺季,各类安全风险持续增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乡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区)、各单位、驻叶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密组织检查、严格标准检查,紧盯安全管理薄弱的重点企业和高风险环节,逐条梳理、逐项过筛、逐个排查,不放过一个问题、不漏掉一个隐患。要聚焦问题隐患,将整改治理、监管执法、监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贯穿排查整治全过程,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推动存量隐患动态清零、增量风险及时防控。对因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事故的,将依法依规处理。确保明年基本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工作目标;要逐项梳理、抓紧提炼,确保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各乡镇(区)长(主任)、分管安全生产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