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械采摘棉花 助农增收无忧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西尔艾力·开赛尔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06

  连日来,叶城县各乡镇(区)在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棉花采收进度,确保朵絮归仓。目前,全县24.56万亩棉花已采收过半,预计12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采收任务。

  12月4日,记者在叶城县恰其库木片区英格夏哈尔村棉花种植大户蒋朋朋的棉花地里,一台三头采棉机正在进行采收作业。今年,蒋朋朋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他家的350亩地棉花预计能收120多吨,足足比去年多收了10吨。

  蒋朋朋说:“今年种了350亩地棉花,连日来,乡里给我们协调了机器,200亩地使用了采棉机,150亩棉花安排了一些务工人员增加收入,今年的产量不错,比去年高出十吨左右。”

  疫情发生以来,叶城县细化各项保障措施,采用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模式,及时解决棉农的采摘、交售等“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棉花捡的了、卖得出、收的进,最大程度的保障全县棉农和棉花收购企业的收益。

  叶城县恰其库木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阿布都热依木·斯力木说:“恰其库木片区棉花种植面积5.2万亩,连日来,我们组织广大种植大户和群众采收棉花,截至目前,已完成4万亩棉花的采收工作,12月15日前完成全部采收工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