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召开2022年度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

作者: 刘忠德    来源: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    日期: 2022-12-05

  近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召开2022年度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盖杰,副总工程师、科技质量部经理朱荣出席会议。公司科技质量部副经理白志强主持会议。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盖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到全员参与。激发广大员工参与热情,提高主动参与意识,营造质量管理活动氛围。二是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人员素质,规范小组活动程序,促进QC小组活动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推动成果转化。在成果内容上不断深究,从问题解决型QC成果向创新型成果方向转变,对于高质量成果提炼挖掘,形成工法、专利,使优秀的QC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QC小组在质量提升中的优势,为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副总工程师、科技质量部经理朱荣对年度优秀QC成果评选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动人才培养。以交流促提升,通过扎实开展小组活动、成果总结、切磋交流,锻炼大家的总结表达能力。通过优秀成果的产出,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专家库”后备人才。二是加强既有应用、输出。一方面是优秀的成果要在公司各项目全面推广;另一方面,各项目要做“真研究”出“真成果”,不仅说得好,还要设身处地的应用好,充分运用QC活动的“PDCA”循环和工具、手段用于施工中的质量问题解决上。三是提升小组活动质量。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活动,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学习和历练,结合运用PDCA循环与统计方法,切实达到改进工程实体质量、降低消耗、提高项目生产经济效益的目的。

  为持续深入开展QC小组活动,公司科技质量部提前策划、有序组织,将本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评选分为QC小组成果征集、成果线下筛查、入围成果线上交流初评、年终优秀成果发布4个阶段,扎实有效推进QC小组活动成果的评选、成果质量提升工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2022年度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上评选出一等奖2项:绿色建筑发展分公司-绿发QC小组《维修镀锌接头扣件卡具的研发与应用》、安装分公司-机场B包-能源中心QC小组《机房预制模块化施工技术》;二等奖4项:一分公司-五馆一中心-探索者QC小组《一种大跨度钢网壳结构整体顶升补偿器的研究》、华北经理部-灵寿项目-定远QC小组《提高混凝土结构墙梁跨口平整度合格率》、华北经理部-井陉管网-卧龙QC小组《提高PE管压力试验一次合格率》、一分公司-机场A包-飞翔QC小组《基于BIM技术提高大型空调机组安装一次合格率》;优秀奖4项:二分公司-策勒文化润疆-沙漠明珠QC小组《一种切割加气机具的研制》、基础设施经理部-光山水利-新思维创新工作室QC小组《提高联锁砖护坡施工质量合格率》、一分公司-机场B包-能源中心QC小组《提高哈芬槽一次预埋成型合格率》、基础设施经理部-孟州医院-启迪者QC小组《提高BM连锁砌块砌筑质量合格率》。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公司科技质量部全体人员,科技质量体系人员共计163人参加会议,各分公司/经理部总工程师担任此次发布会评委。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