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下半年已发布99项自治区地方标准

作者: 任华 赵婷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2-05

  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下半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发布99项自治区地方标准,涵盖促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旅游服务等领域。

  在促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领域,发布了《棉花品种资源耐盐性鉴定技术规程》《甜菜田杂草综合防治技术规程》《特色林果枸杞绿色生产技术规范》等29项地方标准。其中特色林果的8项标准,规定了库尔勒香梨、石榴、杏等特色林果在绿色生产过程中产地环境、土肥水管理等方面的技术要求,为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在安全生产领域,发布了《建材企业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棉花轧花企业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等8项地方标准,通过制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材等企业安全生产等级评定的方式,为开展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标准化提供了依据。

  在旅游服务方面,发布了《自驾游风景道评定规范》《自驾游景区评定规范》《自驾游信息服务规范》3项标准,通过规范自驾游景区评定与服务,落实旅游兴疆战略实施。

  为科学规范指导我区农村卫生户厕建设和管理,保障户厕建设质量和可持续利用,推动农村改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进程,发布了《农村卫生户厕建设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此外,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了《高压气地下储气井定期检验规则》等2项特种设备安全保障领域地方标准,以及机关事务管理、电子政务等领域的地方标准。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