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2-04

  2022年是伽师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收官之年,普查工作从调查评估区划阶段全面转入成果应用阶段。

  普查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搜集历史记载、期刊、报纸、年鉴、书籍等多渠道全方面收集获取气象致灾因子数据资料,同时,为了确保收集获取的气象致灾因子数据的准确性,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实地调研、座谈等普查工作。

气象灾害预警

  目前,通过健全组织体系、构建联动机制,伽师县气象局已建立分类型、分区域、分层级气象灾害风险数据库,推动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将贯穿于防灾减灾工作中,及时、有力防范应对自然灾害,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已开展的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的成果,统筹做好相关信息和数据的补充、更新和新增调查,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普查,充分利用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普查的成果,强化与气象信息化工作的对接融合,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发挥效益的原则,充分应用普查成果提高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能力。”伽师县气象台台长李锦虎说。(伽师县气象局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