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雪白棉花促增收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西尔艾力·开赛尔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04

  12月2日,在叶城县洛克乡洛克村棉花种植大户阿布力克木·阿布都拉的500亩棉花地里,80余名群众正忙着采收棉花。买买提依明·艾合买提是叶城县洛克乡江尕勒吐格曼村村民,这几天,他通过村微信群里了解到隔壁村有500亩棉花的采摘工作需要人手,他立马报名来到这里务工,每天能赚到100多元钱。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棉花采摘工作进入高峰期,为保障棉花采摘工作顺利进行,减少疫情对棉农在采收、群众就业等方面带来的损失,连日来,叶城县积极协调人员帮助棉农进行采摘,并把采摘好的棉花运送到轧花厂进行销售,为广大棉农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有效保障了棉农利益。

  阿布力克木·阿布都拉说:“我今年种了500亩棉花,棉花长得很好,这几天,乡里安排80个人正在摘棉花,还有10天就能摘完卖出去,今年棉花的价格也高,还有补贴,去掉肥料、膜、人工费,每亩地纯收入500元,500亩地有25万元收入。”

  在喀什丝绸棉业有限公司叶城县洛克轧花厂,平坦的空地上堆叠起一座座了棉山,前来交易的车辆络绎不绝,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轧花厂负责人王勇说:“我们厂计划今年收购籽棉2.5万吨,叶城县农发行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给予贷款三亿元,确保农民的棉花种的下,捡的出,我们收的进。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发展,一定要把我们今年下达的任务力争在12月31号完成。”

  2022年,叶城县棉花种植面积24.56万亩,4万余名群众围绕棉花种植、管理、管护、采摘、加工等实现增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