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抗疫纪实|万众一心 我是党员我先行

作者: 朱亚琼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    日期: 2022-12-0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热工所干部闻“疫”而动、听令而行、逆向出征,化身“多面手”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做表率、当先锋,科学、有序、安全、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汇聚起磅礴的志愿力量。

  坚守岗位,做好技术保障

  自静态管理以来,贺红平主动要求留守单位,肩负起了所有计量设备的检测工作,累计校准压力变送器、温度变送器、红外测温仪等计量器具500余件,保障了企业的及时供暖,同时为企业疫情期间生产运营提供了技术支持。在单位核酸采样人员告急的情况下,他再次积极响应号召,主动配合医务人员,承担辖区基地8个单位120余人的核酸采样工作,所内值守期间,对疫情期间无法现场的企业全程进行线上技术指导,做好与在家办公同事的工作对接。

  “疫情期间,他们加班加点为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嘉德博源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a350eff1783713bde5bd3e563aa8c2d

贺红平配合日常核酸采样工作

3f42c797eb99093598030cdcd580337

贺红平对红外测温仪进行校准

  我是党员我先上

  清晨8点,党员宋长亮已经完成洗漱,顾不上吃一口热饭,就穿好防护服急匆匆出门。自全城实施静默管理开始,宋长亮主动申请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为居民打印核酸二维码张贴在门口减少感染风险。与此同时,他一人还要负责做好德泽园10号楼90多户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从核酸采样到搬运物资,再到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电卡充值、药品购买。处处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每天扛着10公斤物资上下百余层楼梯已是日常,汗水早已浸透了防护服。“桩桩件件的小事,都是每家每户的大事,要认真及时干好。”宋长亮说。

4a0de4b6617f0b7de636d017949fd37

8月29日,宋长亮给居民上门送蔬菜包。

  有求必应的特殊管家

  高鹏强是一名发展党员,得知所在小区需要志愿者,主动要求投身到最抗疫第一线,在经过严格培训后,他化身“大白”成为了核酸检测队伍的一员。在得知很多老年人凌晨做完核酸后经常失眠,他便登记在册第一时间先采集,哪家有特殊情况,他都第一时间对接解决。还负责送物资、倒垃圾,经常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已是常态,虽然辛苦,但居民每次开门的“谢谢”让他觉得付出再多都值得。他常说,作为一名发展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e7fb12193b0f08cd0698f119d4926d1

11月15日,高鹏强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用脚步守护居民健康

  每天清晨漆黑的马路上,都会有一个单薄的身影,戴着自制的头顶灯,腰间绑着大包采样物品,她就是薛文艳,身为一名党员,抗疫起初她就表示,“只要疫情过去,自己苦点累点没什么”。她提供志愿服务所在区域基本上全都是自建房,入冬以来,户外天黑路滑气温低,没多久面屏上布满雾气,手指早已冻僵,每天步行几万步已是常态,即使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她都没有抱怨过一句。作为一名母亲、女儿、妻子,她认为自己并不合格,丈夫也同样在疫情第一线,家中老人无人照顾,但老人每次打电话都告诉她家中平安,让她放心,家人的支持就是她最大的动力。

60da556afd96ba3e3e198b392686b1c

11月25日,薛文艳对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只是“抗疫先锋”的冰山一角,正是这些最可敬的人们,给了我们战胜病毒的希望和信心。面对灾难,上自干部,下至民众,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地不分南北,人无论老幼,我们的心都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连在一起,终将战胜疫情。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