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山胜利隧道冬季施工不停歇

作者: 逯风暴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30

  本轮疫情期间,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建设者持续协调物资进场,确保施工稳步推进。

  11月28日,天山胜利隧道进口端中导洞内,TBM(硬岩掘进机)刀盘隆隆转动,各工序有序向前推进,目前中导洞已累计掘进近6900米。

  “疫情对我们材料进场造成了一定影响。”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乌尉土建第五标段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鲁泽建说,“组织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开展进场物资逐车点对点押运工作,实现人员零接触。大家连续奋战3个多月,累计进场生产、生活物资3000余车次,保证了疫情期间物资运输不断线、生产不停歇。”

  尤其是入冬前,为了保障冬季施工顺利开展,建设方需提前储备大量的柴油、水泥、钢材等生产物资以及米面粮油、药品等生活物资和保暖用品。

  “我们提前协调各单位、建材提供厂商,并派出专人值守押运,确保冬天施工物资如期保量进场。”鲁泽建说。

  冬季施工期间,乌尉土建五标项目部为所有施工机械做好保温措施,以免发生意外;落实混凝土防冻要求、混凝土原材料的加热温度以及混凝土出搅拌机时的温度要求,控制现场混凝土入模温度等,以保证冬季混凝土达标使用,确保各工序施工质量达标。

  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公里,隧道采用“三洞+四竖井”施工法,中间的中导洞采用TBM施工,为左右双主洞开辟辅助工作面。目前,该隧道施工平稳推进,中导洞计划明年底实现贯通。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