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组织开展专兼职新闻宣传人员专题培训

作者: 李伟鼎    来源: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    日期: 2022-11-28

  11月24日至25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依托中国新闻培训网,组织15名专兼职新闻宣传人员,专题学习“消息通讯写作与日常活动拍摄技巧”。

  本次研修班特邀资深媒体人、人民日报海外版原培训部主任、香港经济导报原驻京首席代表、采编部主任、高级记者姚赣南,著名摄影家、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十佳数码摄影师、中国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山西出版传媒集团美术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原艺术总监、太原市优秀艺术家贺子毅进行授课。

  姚赣南从“怎样写消息”“怎样写通讯”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将理论内容及优秀案例相结合,与学员互动交流、深入探讨。贺子毅以“摄影的构图,用光”“新闻敏感培养与日常摄影技巧”为题,结合实际照片案例向学员们详细讲解各类活动的拍摄技巧,受到一致好评。

  研修活动中,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学员边学边思,边思边记,外记内悟。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研修学习,进一步理解了消息稿、通讯稿的外在形式以及内在要素,掌握了“黄金分割线”“九宫格”等摄影技巧的实际应用情况,受益匪浅。

  下一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专兼职新闻宣传人员将利用学习材料继续深入学习讨论本次新闻研修活动中的难点、重点,并将学习到的写作、拍摄技巧在公司中推广,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