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再担保公司: 前10月新增融资担保金额28亿元

作者: 冉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28

  前10月,新疆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再担保公司”)完成再担保新增融资项目1646个,新增融资担保金额28.27亿元,规模同比增长30.5%。

  新疆天成鲁源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是专注于能源电力行业专业化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5月,该公司需要700万元流动资金用于材料采购等,由于公司是轻资产型小微企业,抵押资产不能满足银行贷款要求。关键时刻,新疆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其担保,新疆再担保公司为新疆融担公司提供再担保,天成鲁源顺利从银行贷到了款,缓解了资金压力。截至10月,天成鲁源实现营业收入3500万元。“多亏了他们支持帮助,企业才能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该公司财务总监王正民说。

  今年以来,新疆再担保公司充分发挥“信用航母”的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贯彻、引导、带动我区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重点支持单户担保金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优先为贷款信用记录和有效抵质押品不足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提供担保增信,助力其健康发展。

  1—10月,新疆再担保公司通过履行“增信、分险”职能,帮助疆内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实现收入156.87亿元,带动就业近2.4万人,在稳就业促增收方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为本轮疫情保供单位,新疆朗青畜牧有限公司资金压力较大。9月,该公司两笔共950万元贷款到期,急需做续贷,但是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办理。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新疆再担保公司联合新疆融担公司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并积极与银行沟通,为该公司量身制定担保和再担保方案。同时,通过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协调银行以最快速度完成放款,为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经营提供了支持。

  “我们积极动员体系内政府性担保机构共克时艰,从增量、提质、降本三方面做好对‘三农’、小微企业的担保服务,帮助企业渡过经营难关。”新疆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说,“本轮疫情以来,新疆再担保公司共为我区644户‘三农’、小微企业提供再担保业务金额8.43亿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