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28

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实效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27日上午,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就持续有力抓实疫情防控、高效做到“两个统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实际成效,加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地州市和兵团各师市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疫情防控、社会秩序恢复、群众服务保障、重点区域攻坚清零等情况作了汇报,马兴瑞与他们深入交流,分析形势任务,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重点措施。他指出,经过各方面艰苦奋战,全区防疫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断拓展,乌鲁木齐等地正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喀什、和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同时,全区防反弹、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的风险仍然较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保持定力、连续作战,因地制宜、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推动重点地区尽快实现新增病例见底清零,不断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分区分级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喀什、和田地区要迅速推进检测、追阳、转运、隔离等工作,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不漏一人、快采快检、快出结果,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要加快建设、周转和储备,安全转运要提速提效,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鲁木齐等地正处于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要保持清醒头脑,科学把握“放”“管”平衡,在“管得住”的前提下,稳妥推动人员有序流动和公共交通、零售、市场等行业复工复产,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不聚集等要求,同时聚焦更强流动性、更复杂场景研究落实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和输入。要加强区域联动、兵地协同,加强资源力量统筹调度,规范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等场所管理,强化批发市场、工地、商超、流动人员等重点场所和人群防控,严防风险溢出;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保供、保医、保基本生活等工作,有效保障冬季供暖、供水、供电等民生需求,关心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多平台多方式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针对群众关切加强信息发布和公开回应,严查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切实提高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

  马兴瑞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系统观念,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群众,主动开展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矛盾化解等工作;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依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社会秩序。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持续排查整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完善应对暴风暴雪等极端天气预案,强化各类灾害预警预报,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措施,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实冬季农牧业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