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河子高新区“云推介”2022年科技成果

作者: 泥天峰 闫文波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27

  11月25日,石河子高新区召开2022年科技成果云推介对接会,旨在通过科技成果云推介,为高新区发展汇聚更多创新资源,对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发改委、工信局、团委,石河子税务局,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石河子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国银行石河子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石河子分行等5家银行,新疆天业集团、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赛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90余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采用“云会议”模式召开,由石河子高新区管委会总体统筹谋划,石河子工业技术研究院具体负责实施,科技成果拥有人(单位)采用路演的形式依次阐述项目情况,相关投融资机构则会根据实际情况与前景好、效益佳的项目交流对接。

  石河子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毅表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既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加强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对于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毅说:“石河子高新区有标准厂房、办公楼宇、投资基金等配套条件,还有鼓励创新创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高新区将随时为这些项目的转化提供资源和服务,希望本次推介对接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未来可期。”

  会上,新疆明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史鹏飞介绍了石河子高新区创投基金具体情况。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新疆天创科技执行董事黄东介绍了天业集团PVC下游高值化应用系列产品;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研究员曹树梁介绍了陶瓷太阳能板在双碳领域的应用技术;石河子思远农业董岚涛介绍了太初盐碱高效治理技术。随后,相关行业专家、投资人对三个路演项目进行了提问、点评。

  据了解,以上三个路演项目分属化工、新材料、农业行业,都属于师市规划、发展和支持的重点领域。通过本次推介会,行业专家、投资人对相关项目有了初步了解,从而积极推动科技创新转化、项目落地,有利于将技术创新与市场竞争紧密结合,实现科技成果的商业化和产业化,促进石河子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石河子高新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兵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提出的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各项举措,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全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协同融合,加快推进区内科技成果转化提质增效,助力科技型企业稳健快速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