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农村信用社: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力量

作者: 冉虎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26

  “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工作理念,切实增强金融报国情怀,聚焦主责主业,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郑育峰表示,走过70年发展历程的新疆农村信用社始终牢记农村金融的初心使命,以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连日来,新疆农村信用社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座谈交流及举办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确保全覆盖,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郑育峰表示,这一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质效指明了方向。新疆农村信用社将以农村金融主力军和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的格局站位,积极探索金融支持“三农”新路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稳粮、优棉、强果、兴畜、促特色”的发展思路和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

  今年前10个月,新疆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371.01亿元。截至10月末,涉农贷款余额2296.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53.37亿元,增幅为12.40%。其中,农户贷款余额110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47.98亿元,增幅为15.42%;前10个月,累计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10.69万户、37.47亿元。截至10月末,存量脱贫人口小额信贷29.67万户、102.1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33亿元,增幅为12.48%,较去年同期增加15.38亿元,增幅为17.73%,户数和金额分别占全区金融机构的70.85%和77.19%,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累计放款额、贷款余额、增量及贡献度均居全区金融机构首位。

  郑育峰介绍,“十四五”期间,新疆农村信用社力争累计发放6000亿元贷款支持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力争累计发放农户贷款4600亿元,做到农户有效信贷需求全覆盖;大力推广“政府增信+银政共管”模式,着力破解“三农”信贷信息不对称的难题,提升农村地区的申请贷款获得率和信贷覆盖率。“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信息电子建档率达到100%,评级授信覆盖率达到100%,有效信贷需求满足率达到100%。

  “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郑育峰表示,新疆农村信用社将力争做到“三个走在前列”,即“在对新疆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支持力度上走在银行同业前列,在规模增长、利润贡献上走在新疆重点国有企业前列,在落实监管要求、内部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走在区域金融机构前列”,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在新疆变成美好现实。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