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开展线上远程消防宣传培训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26

  近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涉棉企业开展视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氛围,提升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要做好每日防火巡查检查”“遇到火灾要会熟练使用灭火器、消防设施器材扑灭初期火灾”“严禁设置妨碍消防通道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宣传员通过线上方式询问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措施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完善情况,并一遍遍耐心地对涉棉企业的负责人进行温馨提示,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在厂区组织在岗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实地操作灭火器、室外消火栓、灭火毯。随后宣传员在视频里进行指正,同时对企业从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宣传员指导棉花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使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进行现场观看火灾警示案例,参加消防练习和考试,让火灾防范意识入脑入心,从而提高企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培训效果。

  目前,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已对辖区涉棉企业开展了一次全面的“线上培训”,下一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对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重点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 刘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