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创新“青”动能

作者: 李伟鼎    来源: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    日期: 2022-11-25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以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突击攻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动能。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和“十四五”重点机场建设项目,是全国首个枢纽机场PPP项目,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机场PPP项目,为全面激发青年团员创造力、创新力,助力项目高质量履约,该项目以团支部为阵地、以导师带徒为抓手,成立了杨羽豪“建证未来·青年创新工作室”。

  通过青年创新工作室这个平台,杨羽豪带领项目12名青年团员围绕项目安全生产、优质履约,以青年大学习、青年大讲堂、“每周一课”等方式开展创新创效活动。

  青创室成立之初,面对项目环梁施工这一难点、重点,杨羽豪带领工作室成员对环梁施工工艺进行改善和创新,克服了该节点工艺和工序的复杂,解决了由于过多的穿心钢骨构件造成环梁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的困难,避免了各道工序在同一狭小空间内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施工进度,形成了一套分段施工、整体装配、并行流水施工的工艺,该项成果获评2022年中建协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大赛奖二等奖。

  2022年该工作室累计发表国家级论文7篇,申请国家级专利1项,获得国家级BIM奖项一类成果1项,2021年参加中建新疆建工首青年创新创意大赛获得铜奖,获评中建新疆建工四建优秀工法1项、企业级工法2项。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搭建青年成长平台,孵化青年创新成果,不断擦亮“青”字号品牌,积极服务青年成长,让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于企业高质量发展,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