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多举措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作者: 韩沁言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25

  “我们药店24小时营业,通过微信、电话进行线上订药,帮顾客把需求的药品配齐后,在社区及乡(镇、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第一时间将药品配送到顾客手上。”11月21日,叶城县百岁堂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米热阿依·吐尔逊说。

  在叶城县百岁堂大药房,工作人员对照手机上顾客购药需求,认真配药、核对购药信息。

  “通过电话,详细询问居民诉求与病症,耐心做好解释答复工作,指导顾客合理购买药品。”米热阿依说,尤其是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等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实行“长处方”管理,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有效减少患者疫情期间购药次数,保障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用药不受影响。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叶城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用药保障。

  叶城县根据实际建立群众紧急购药微信群,采取点对点发送药品信息、电话问询等方式畅通购药渠道。同时,还多渠道及早组织货源,全面做好药品及有关应急物资储备等保障供应工作,确保群众用药不断档。

  “全县3家医院的药房对外开放、正常供药,6家药店也正常营业,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叶城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耿文政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