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助企纾困共克时艰 建设银行与您同行

作者: 建新轩    来源: 建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2-11-25

  疫情以来,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部署,精准发力助企纾困,持续开展延期还款、科技赋能、减费让利等举措,协同打造线上线下普惠金融服务模式,聚焦服务小微企业和广大民众,精准对接疫情期间客户金融需求,助力疫情期间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多措并举,以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疫情之下,许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面临资金回笼不及时、现金流紧缺的影响。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应需而动,对疫情导致流动性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客户、个体工商户,充分运用差别化核准、快速审批等政策,持续贯彻落实普惠金融精准施策。

  “疫情期间没想到还能顺利完成审批,建行真是为我解决了大困难啊,太感谢了。”这是新疆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续贷申请审批通过后发出的感叹。

  新疆某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临时疫情管控的原因,导致刚到期归还的800万融资面临无法续贷的情况。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在了解客户实际经营情况及需求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与客户及上级审批部门协调沟通,开启绿色审批通道。在保障合规经营的前提下严格遵照疫情管控政策,各部门协调配合,克服种种不便,通过视频授权、线上审批等方式高效完成了该客户贷款收回续贷的全部流程,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笃行不怠,以金融科技纾解融资痛点

  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主动靠前、加大科技创新,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聚焦普惠金融群体差异化需求,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等线上平台,将“全线上”、“零接触”的普惠金融服务嵌入各类场景,让小微企业可随时随地线上申请贷款,更加及时、敏锐地捕捉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以金融科技产品精准帮扶企业解决融资难。

  今年以来,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普惠金融贷款投放超65亿元,普惠金融贷款总量、户数均居当地金融机构前列。通过延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做到“应延尽延”,缓解客户还款压力。今年以来,已累计办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近2000笔,金额超6亿元。为普惠金融服务注入“更普惠、更精准、更创新、更高效”的驱动力,小微企业审批流程效率获得了社会良好口碑。

  及时响应,以有温度的服务惠及民生

  为高效对接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服务需求,拓展服务渠道,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小企业经营中心成立小微企业金融纾困解难24小时服务专线,同时主动对接、积极反馈各类对接平台的企业金融需求。8月10日至今,已累计反馈小微企业电话咨询超千笔,对接纾困企业需求700余家,保证普惠服务不断档,成功搭建疫情期间银企沟通的桥梁。

  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将持续聚焦服务民生,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从解决社会民生痛点难点入手,有效感知客户需求,打通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普罗大众提供触手可及、精准直达的温暖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所急所需,以实际行动扛起国有大行的担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