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人民法院:快速处置财产促执结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24

  近日,伽师县人民法院通过处置被执行人财产手段,顺利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件。

  2019年4月莫某向艾某借款5000元,约定在一个月内还清。还款期限届满后,艾某多次向莫某催讨借款,莫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为此,艾某于今年2月向伽师县人民法院提出诉讼,案件审理过程中,经双方达成一致,并领取调解书,但莫某并未按调解书履行义务。

案件调解现场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伽师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责令莫某向申请人艾某支付5000元欠款,并对其财产进行网络查控,但未发现其有可执行财产,被执行人莫某拒接执行法官电话,规避执行。近日执行法官接到莫某财产线索后第一时间汇报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由法院负责人带队前往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莫某家中进行案件调解。执行干部从诚信良知的角度对其进行释明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莫某认识到自己错误主动向申请人打电话赔礼道歉,在法院的协调下,莫某找人卖出部分新梅干一次性付清5000元欠款,该案件得以顺利解决。

  伽师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高质量解决“执行难”,“不能执行”的难题,法院负责人带队开展执行工作促进执行质量和效率的提高,带动全院执行工作的积极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伽师县人民法院 罕克孜·努尔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