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旗高高飘扬在“疫”线

作者: 杜调调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1-24

  自疫情发生以来,叶城公路管理局28名党员干部职工组建了“火炬志愿者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叶城公路管理局火炬志愿队主要为34社区的900多户居民服务,他们协助核酸采样、生活物资消杀、配送,生活垃圾清运、小区环境消杀、协调解决居民困难、心理疏导等。34社区公路花苑小区有21栋楼,18栋楼是没有电梯,志愿者们每天要背负几十公斤重的消毒水穿梭在每栋楼之间,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几百袋面粉、大米、近千个蔬菜包以及其他物资,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送到居民家门口。

  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是54岁的努尔艾合买提·依迪热斯,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朴素简短的话语道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决心。他是临时党支部中的组织委员,也是叶城公路管理局后勤服务科科长,更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他每天要接打数十个电话,组织协调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同时还要保障单位留守人员的生活,奔跑在为居民送生活物资、购买水电气、清运生活垃圾、小区居民楼道消杀工作中。公路花苑小区60多岁的买买提名·买合木提突发疾病,行动不便,努尔艾合买提·依迪热斯组织志愿者第一时间上门,帮助打急救电话,将老人快速送上救护车。

  党员王刚已经志愿服务100多天了,小区居民都见过他的身影,他是志愿者中服务时间最长的,他有两个可爱的小孩,一个7岁多,一个1岁多,还在牙牙学语,两个小朋友因为太久没有见爸爸,每次在楼上隔空喊爸爸。他每天搬运居民生活物资,送了多少袋面粉、大米,每天爬多少层楼梯做消杀,吃了多少次“冷饭”,这些都记不清了。问他为什么做志愿者,他说我是党员。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自本轮疫情以来,叶城公路管理局75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40名退休党员职工先后在各个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主动担当,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