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北油田前10月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55%

作者: 于江艳、王福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23

  前10月,西北油田累计生产油气折算当量达785万吨,同比增加近90万吨。其中,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较快,增长55%、达27.18亿立方米,原油产量568万吨、同比增长2.3%。

  西北油田油气产量的增长源自于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今年以来,特别是本轮疫情发生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集中人力、物力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公司启动特殊情况下各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分区域建立物资转运基地,通过强化现场监督管控和异常上报工作机制等措施,实现油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稳定”。

  在石油规模增储、天然气大突破攻坚战中,西北油田分公司稳步推进顺北新区快速上产、塔河老区长期稳产,油气储量、产量、销量、效益持续上扬。

  从增储上产方面看,西北油田分公司加大风险勘探力度,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年度储量任务目标,为下一步规模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顺北油气田基地,今年已发现9口“千吨井”,标志着塔里木盆地深层油气勘探开发再上新水平。顺北油气田4号断裂带投入开发仅1年,累产油气折算当量近200万吨,成为中国石化西部上产示范区。

  在核心技术创新方面,西北油田分公司在盆地超深复杂地层风险预测、断控缝洞型油藏补能、控压和定向钻井等多项关键技术攻关中,持续取得新突破,今年已有4项科技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6项科技成果获得新疆科技进步奖。

  新能源建设是西北油田分公司全年工作亮点,单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顺利投运,年均发电量280万千瓦时,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15吨,节约标准煤350吨。目前,二期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中。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