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柯坪县“下巴TV”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作者: 田昆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1-23

  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巴格勒格村,村民穆凯代斯收购玉米后回来打开电视机和家人围着餐桌,准时观看中石化西北石油局驻村工作队创办的“下巴TV”,泛着泥土香的新闻,一家人看得津津有味;“看到返乡大学生编排宣讲二十大精神的快板书入户新闻好亲切!”返乡大学生古丽皮耶姆说。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访惠聚工作队都会定时制作并播放党的二十大盛会视频和各类精神讲解视频。每看一遍,都能有新的认识、新的收获。”村委会委员古丽克孜兴奋地说,通过看新闻学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的认识更加深刻,在向村民群众讲解时也更加得心应手。

    为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文化生活需求,2021年5月,工作队和村“两委”整合乡村“小喇叭“小红人热线”等服务平台,打造集村级电视台——“下巴TV”、乡村振兴大数据库、矛盾纠纷调解室等多功能一体化的融媒体综合服务平台。如今,融媒体综合服务平台已然成为各类政策解读和村民活动的重要阵地,更成为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的“直通车”。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摘掉绝对贫困的帽子。我们正在组织村民学习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两个‘百日计划’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西北油田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潘从文说:“我们一定会秉承新时代的脱贫攻坚精神,在村里大力发展立体养殖和庭院经济,做大骆驼和柯坪小山羊的养殖规模,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农民人均收入水平超过20000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