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老兵:出沙场 进沙海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1-21

  田野等8名老兵都有20年左右的军龄,足迹遍布南北疆。老兵们退役后,选择了自主择业。

  新疆且末县三面被塔克拉玛干沙漠包围,为了阻挡沙漠对县城的侵蚀,自1998年起,且末县开始实施防沙治沙工程,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治沙。

  2018年秋季,田野和老兵张宏、李科来到且末县,成立了新疆鹏程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包了5200亩沙地,开始种植梭梭,接种大芸。随后另有多位老兵也加入进来,今年达到了8位。

  经过4年的发展,老兵们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种植了上万亩胡杨、红柳、梭梭,解决了20多位群众就业。如今,老兵们种植的大芸、花生、文冠果等经济作物初见成效。他们打算用3到5年的时间,实现在沙漠里种树3万亩的计划。

  记者:宿传义 李响 顾煜 张雨阳 邵艺博 马则刚

  报道员:苏鑫

  编辑:田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