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伊宁市、高昌区等地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作者: 苟立锋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1-21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9日电(苟立锋)出租车恢复运营、大型工程加紧施工、商家陆续开门营业……近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吐鲁番市高昌区等地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久违的烟火气再度升腾。

  自伊宁市11月16日宣布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伊宁市出租车行业率先恢复运营。据伊宁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伊宁市2400多辆出租车实行单双号营运模式,同时严格执行对车辆的各类消杀,营运过程坚决落实上车扫码,“一客一消”等制度,“我们将想方设法为乘客便捷、健康、安全出行做好保障。”该负责人说。

  在伊宁市北山坡生态修复工程现场,一排排土壤改良开沟布满山坡,各种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现在已经复工复产了,我们要抓紧时间赶速度、抢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内工程任务。”工程负责人王靖介绍说。

  “销量很不错,订单也在稳步增多。”艾孜哈尔·艾合拜尔在吐鲁番高昌区经营着一家餐厅,随着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他的店铺重新开张。艾孜哈尔·艾合拜尔告诉记者,目前餐厅还无法堂食,但支持自取和外卖订单,餐厅员工也可免费送到小区门口。“现在街上车也多了,人也多了,我们熟悉的‘烟火气’也回来了。”艾孜哈尔·艾合拜尔说。

  目前,新疆多地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部分地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下一步,新疆将继续紧盯区域重点部位攻坚拔寨,加快社会面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