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华教育“组团式”援疆效果好

作者: 王新红 金晓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11-19

  “妈妈睡了。妈妈哄我午睡的时候,自己先睡着了,睡得好熟、好香……”11月13日,迪丽娜孜·亚森通过“疆浙同声·诵读美好”微信公众号,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朗读的小学语文二年级课本中的《妈妈睡了》一文。

  迪丽娜孜·亚森是温宿县第三中学(小学部)二年级(5)班的学生。一年前,她通过金华援疆教师吕芳华创办的微信公众号“疆浙同声·诵读美好”爱上了阅读。此后,她经常会通过这个平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朗读作品。

  “山茶又开了,那样洁白而又美丽的花朵,开了满树。”分享完自己朗读的课文后,迪丽娜孜又收听了浙江省永康市大司巷小学教育集团永祥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黄舒怡诵读的散文《白色山茶花》。

  “我很喜欢吕老师创办的这个微信公众号,它不仅让我喜欢上了阅读,也对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有很大的帮助。”迪丽娜孜说。

  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形式,让学生们爱上朗读和阅读,是吕芳华对教学方式的一种创新。

  “我喜欢让孩子们通过声音邂逅美好时光,也希望低年级学生能够借此平台,打好语言基础,提升国家通用语言的交流能力。”吕芳华说。

  不仅是吕芳华,近年来金华援疆教师们从自身长处和实际教学工作着手,先后在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网络远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使“组团式”援疆试点学校——温宿县第三中学教师队伍、教学质量都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