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柯坪:依托资源促就业 带动产业促发展

作者:    来源: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1-18

  近年来,在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柯坪县委、政府立足资源优势,围绕“六大富民康养产业”,秉承“小而精、小而特”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战略,着力延伸产业链,补足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短板,切实保障本县特色农产品不滞销、收购价格稳定、销售渠道畅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11月15日,记者来到新疆小驼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阵阵酒香扑鼻而来。工作人员在酿酒车间熟练的操作着现代化的酿酒设备,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了解到,新疆小驼酒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21年。公司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柯坪特色白酒产业化发展为核心,致力于提高柯坪特色农副产品附加值,不仅为柯坪县的驼奶、恰玛古、黄杏、红枣等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产业化发展提供了支持,也为柯坪县特色农产品种植户增收致富开辟了新的道路。

  柯坪县阿恰勒镇库木鲁克村(3村)村民齐曼古丽·乃买提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来公司三个月就从普通员工晋升为车间管理员,稳定的收入让她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齐曼古丽·乃买提说:“来这里上班后,我跟酿酒师傅学到了不少技术,在家门口就业的同时还能照顾家庭,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我会继续努力工作,提升专业水平,与公司一同成长。”

  “我们将坚持高质量稳定发展主线,将公司的技术优势、设备优势、产业优势联合起来集中发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快速、健康、稳定、长久发展。近期,公司与贵州金酱集团和江苏极物东方农业发展公司签订了长期的购销合同,我们将持续提升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和柯坪县特色农产品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新疆小驼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春永说道。

  据了解,新疆小驼酒业有限公司主要开展纯粮酿造白酒、果酒、果醋、酵母菌素等柯坪特色农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目前恰玛古酒、黄杏酒、桑椹酒、红枣酒、甜瓜酒、包谷烧酒等产品已正式投入市场。该公司现有白酒生产线两条,年产纯粮酿造白酒、蒸馏果酒800吨,年产值1.2亿元,年销售额4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李丹 记者 艾热提)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