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爱心接力 护送孕妇平安生产

作者: 周旋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1-18

  近日,伽师总场一孕妇突然临产,就在她忙乱无措时,当地工作人员帮忙为她联系了有分娩条件的伽师县人民医院,在医护人员和当地工作人员的联手护航下,孕妇平安生产,目前母子平安。

  “多亏有你们,才保住了我和孩子的生命,太感谢你们了。”努尔曼古丽激动地说。原来,努尔曼古丽和老公一起去伽师总场婆婆家探亲,相关证件没有带在身边,而且患有疾病史,情况特殊。

  伽师总场工作人员接到努尔曼古丽家人的求助后,立即赶往孕妇家中,了解到努尔曼古丽在怀孕期间出现超体重情况且有患有孕期糖尿病史。

  随后,工作人员赶紧联系伽师县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安排救护车火速将努尔曼古丽接到医院,并立即开启高危孕产妇抢救绿色通道,急诊科、医务科、产科、超声科、新生儿科等进行紧急会诊。

  接诊医生结合该孕妇病史及相关检查结果,判断出努尔曼古丽是橙色高危孕妇,出现这种情况不仅孕妇自身具有较高风险出现难产情况,而且胎儿也有较高风险,接诊医生将病情告知家属后,随即将她以最快的速度送往产科手术室。

  14点20分,该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孩,术后,努尔曼古丽被送回病房进行后续的监护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细心照料,母子各项指标稳定后顺利回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