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富信息科技公司及时排除供热通信故障确保石城居民温暖过冬

作者: 芦玲玲 李斌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17

  “你好,是信息公司工程部吗?我是热网控制中心,24小区换热站通信系统故障,无法远程监控……”

  “好的,我们这就去检查!”

  11月14日晚9点多,正在值班的天富集团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员工张成伟接到热网调度人员的报修电话。他立即带上设备、工具,穿好防护服和抢修小组成员张鑫等人一起赶往现场抢修。

  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近年来,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先后有300座无人值守的换热站投入使用,热网调度人员只需在集中控制室就能远程查看和操作分布在各个小区的热力设备,其中起关键作用的就是换热站通信系统。通信系统如同值班人员的眼睛和手,方便让控制室人员对设备远程监控和调整。一旦通信系统出现故障就无法实现远程监控,此时运行的热力设备如果出现问题就可能影响正常供暖。

  这天,张成伟等抢修小组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社区,经过社区同意,很快进入了红山街道24小区换热站开始排查故障原因,发现是交换机故障,经过设备更换、调试,仅用了40多分钟系统就恢复了正常。

  据了解,进入采暖期以来,为保障各小区供热通信系统安全运行,天富信息科技公司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专门安排10名员工组成抢修小组,24小时驻守在公司值班点,先后处理了30起供热通信故障、35起监控监测设备故障,为城市居民温暖过冬织就了严密稳固的信息技术网。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