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篇:电力先行助振兴 核桃之乡展新颜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1-15

  喀什地区叶城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与巴基斯坦、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接壤,边境线长达80多公里。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农牧结合的农业县,也是中国西部边陲的军事重镇及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边境县,是历史上古丝绸之路的重镇,也是新藏公路的起点。

  十年回眸,一个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跨越,见证了叶城电力事业的辉煌成就。

  这十年,国网叶城县供电公司坚决扛牢电网责任,优化主网架构,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以优良的电力,服务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为叶城的高质量发展护航。

  打稳电网基础 保障供电可靠

  “220千伏叶城变电站的运行,对我们配网高效、安全运行带来了便捷,变电容量也满足了我县电力负荷增长的需求,确保叶城县供电能力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为加快县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该公司配网部副主任张军说。

  目前,在建及‘十四五’时期规划建设110千伏变电站4座, 110千伏公用线路10条, 35千伏变电站1座, 35千伏公用线路2条,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654.47千米,10千伏配变479台。工程建成投运后,电网灵活调节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服务新能源发展。

  一个个变电站、一座座高压电塔、一条条配电线路……十年来,叶城电网建设按下“快进键”,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底座”。

  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以前交电费还要去营业厅,现在在手机上就能实现,可真是太方便了”8月5日,该公司服务人员给叶城县吐古其乡个体户亚森·肉孜讲解“网上国网”App交电费功能后,亚森·肉孜说到。

  该公司全面推广“网上国网”App等服务产品软件,做到各类业务“一次都不跑”。建立客户和台区经理的线上互动渠道,与村委会、街道结对共建社区智能服务,实现信息查询、广告宣传等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需现场处理的服务建立平台派单机制,台区经理接单、现场处理、电话结果反馈、客户评价,让客户一个电话便享上门服务,把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我们能获得这么好的企业口碑,离不开你们不定期来检查供电设备、按照供电情况增加容量。”华凌农牧产业工作人员克尤木说。

  近年来,该公司聚焦满足各类企业用电需求,开展不定期设备用电检查,对各类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十年来,该公司先后实现营销业务自动化、供电服务可视化,计费更精准,交费更便捷,客户感知更清晰。

  大网电助力乡村振兴

  来电了!来电了!”随着一声欢呼,叶城县西合休乡中心小学教室里的灯亮起来,数学老师努尔斯曼古丽·喀斯木打开“班班通”多媒体教学系统,四年级(1)班的学生第一次上起电教课;在西合休村村民热依汗姑丽·吐拉家,她欣喜地发现,洗衣机可以正常使用啦……6月25日,西合休乡光伏行政村通大网电工程竣工投运,西合休乡西合休村423户牧民,终于告别“用电看天”的历史。

  一年间,电力工人克服重重困难,奋战在茫茫深山,在悬崖陡峭间架起一条“光明之路”。

  “用上大网电,就奠定了产业发展的基础。”西合休乡党委书记李云说,“我们的牛羊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下一步,乡里计划引进加工厂,将牛羊精心分割、加工和包装后进行销售,这样比卖活畜利润高。”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