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找到你!160人、13小时,警民携手搜救迷路工人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1-15

  “我们有个工人到现在还没回来,会不会有危险?”11月11日23时许,在将淖铁路巴里坤县辖区沿线修铁路的施工队负责人邱荣海拨通报警电话。

图1:边境派出所民警和辖区群众正在开展现场挥搜救工作

  正在修筑的将淖铁路巴里坤县辖区沿线铁路段周围是荒漠戈壁,夜间的戈壁滩,气温骤降至零下十几度。工友李培发下班后返回宿舍,原本步行40分钟的路程,却在下班3个小时后还未回。考虑到入夜后的戈壁滩温度较低,一旦迷路误入戈壁深处,后果不堪设想。施工队负责人邱荣海越想越着急,遂报警求助。

图2:经过13小时的连夜搜救,找到被困人员后民警给其送水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二红山边境派出所所长张志鹏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带好救援绳索、强光手电、卫星电话等救援工具,火速赶往现场,向知情人士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尝试联系迷路工友李培发以确定大概方位。

    随后,民警组织施工单位人员、护边员等共计160余人,以施工地为中心,在荒野戈壁上展开扇形拉网式搜索。

图3:经过13小时的连夜搜救,找到被困人员后民警给其送水

  12日12时许,经过13个小时搜索,救援人员在铁路沿线的桥洞下找到蜷缩一团、瑟瑟发抖的李培发。民警将其带回驻地,提供食物和热水助其恢复体力。经查,其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当天,李培发象往常一样,结束工作后徒步返回住宿。途中,天色已暗,加之戈壁滩无参照物,手机也没有信号,走着走着便迷失方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筋疲力尽、饥寒交迫的李培发只得躲在路基下避风,幸亏民警的及时救助。(周倩、通讯员聂久贵)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