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大棚蔬菜喜丰收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14

  近年来,伽师县把发展壮大蔬菜产业作为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手段,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蔬菜产业已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县域特色的富民产业。

  走进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一垄垄、一排排整齐有序、翠绿欲滴的卷心菜、有机花菜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在田地间忙碌着,田野里弥漫着丰收的喜悦,通过轮作倒茬,实现甜瓜、蔬菜一年两收,不断增加土地产出效益,开辟农民增产增收新希望。

务工人员在蔬菜拱棚里采摘蔬菜

  正忙着采收卷心菜的努尔曼古丽·斯依提脸上挂满笑容。今年,她在种植基地务工,每个月能收入3500元。“我现在一天能挣100多元,比我老公外出打工挣得还多,在家门口就能工作,还不耽误照顾孩子。我还学会了板结土地改良、立体架秧、草木灰防治病虫害等种植技术,我种的菜长势好,明年我也准备用学到的技术种植蔬菜。”

  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占地面积150余亩,拥有183个蔬菜大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种植有甜瓜、辣椒、卷心菜、西红柿等多个品种。“今年村委会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多方协调,帮我们聘请了农业技术专家做指导,在蔬菜、瓜果种植中尝试生态种植、绿色生产,以有机肥料为主,做到种地和养地结合,使农产品达到无公害、绿色标准,综合效益不断增多,这季的卷心菜个头大、口感好,早早就被批发商预定了。”蔬菜种植户赵清永激动地说。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英艾日克村紧紧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的瓜果、蔬菜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逐步走出了一条发展瓜果、蔬菜种植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