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147团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火热建设中

作者: 张彬 张玲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14

  11月12日,兵团第八师147团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温室大棚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施工现场,12个温室大棚的土坑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一台大型挖掘机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正在对温室大棚土坑进行修整。几名工人在土坑外忙着安装暖气管道,一辆辆大型运输车穿梭拉运土方,一派繁忙景象。

  近两年,147团党委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团场农业现代化水平,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由新疆鲁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并进行生产、运营,项目占地900亩,投资1.3亿元,分三期建设。

  建设项目包括智慧农业种植服务、运营管理系统、智能种植装备、保鲜仓储库、运营管理中心等。将建成冬暖式种植大棚30座,玻璃智能温室3座,办公楼1栋,还有生产加工车间、冷库仓储、物流中心、智慧农业互联平台、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等。

  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将彻底改变团场单一的生产形式。通过发展多链条设施农业,利用“农业+”的模式,开拓更多的新型农业经济模式,带动农业旅游产业的发展,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不断推动团场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一期工程12个暖棚的土坑建设预计11月22日完工。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