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致敬,疫情面前每一个挺身而出的“你”

作者: 古丽加汗·艾买提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1-14

  全员核酸、流调溯源、隔离管控……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防控是一场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一个个奔波忙碌的身影、一幅幅感人暖心的画面、一句句朴实有力的话语,都在展示着叶城人的素养与担当,凸显着这座县城的精神与温度。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那“大白”“红马甲”们是否有点眼熟呢?是的,他们来自叶城的各行各业,平日里,他们是职员、学生、小店主、理发师、快递小哥……是街头擦肩而过的普通人。危急时刻,他们却选择逆流而上,毅然决然地冲锋在最前线,拼尽全力、废寝忘食,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只有义无反顾的付出。他们是凡人,也是最可爱可敬的人,他们就是这座县城的“英雄”!

  致敬,每一个“位卑未敢忘忧国”的“你”。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个我们不认识的“你”,以实际行动诠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管是“白衣执甲”,还是坚守在每一个卡点,逆行出征的“你”,带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是“你”的舍生忘死、牺牲奉献、不辞辛劳,带给了我们温暖和感动,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我们都能感受到“你”身上涌动的爱国主义情怀,“你”是生动的爱国“素材”,也是最能抚平人心的“中国力量”。

  致敬,每一个“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在生活中有很多种身份,或是子女或是父母,在疫情防控面前,每一个“你”,是战士也是英雄。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你”换上“工作服”,成为了奋战“疫”线的战士,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你”把人民护在身后,伟岸的背影中,我们看到的是希望和光明,也是奋勇前行的“中国精神”。

  致敬,每一个“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你”。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虽没有硝烟但同样艰辛,在一次次考验面前,没有一个人后退,“你”以“前进”的姿态,勇敢地与病毒作斗争,在防疫上更为全面、精准、科学,不断完善、持续突破、更加顽强,这就是“你”的坚守、付出,不松劲、不懈怠,为我们构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在与病毒殊死搏斗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那“不怕死、不怕累”的“中国模样”。

  致敬!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因为有“你”在,这场与病魔的遭遇战,叶城一定行,叶城一定赢!每一个挺身而出的“你”,汇聚成勇敢应对风险和挑战的“群画像”,不管是在抢救病患的前方,还是在后勤保障的后方,每一个“你”都很了不起,都是战胜疫情的“关键力量”!

  在抗“疫”战斗中,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掌舵的沉稳掌舵,执帆的灵活扬帆,划浆的竭力奋楫,保障的全力供给,相信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克敌制胜。怀揣仁爱之心、伸出温暖之手,互助互爱、携手奋斗,早日迎来美丽叶城的“春暖花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