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者服务团“助农销菜超千吨

作者: 赵戈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1-14

11月6日,“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者服务团“团长杜怀银(右)接受锦旗。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记者赵戈 )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者服务团“走进新疆伊宁市田间地头,助农销售各式蔬菜,目前已累计销售超1000吨。

  “感谢‘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者服务团’,他们没白天没黑夜帮助我,我家的菜才有了销路,真的非常感谢他们。”11月9日,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蔬菜种植大户王燕激动地说。

  2022年,王燕种植了180亩蔬菜,其中大白菜50亩、洋葱100亩、莲花白和萝卜共30亩。目前,500吨洋葱、莲花白、萝卜已采收完毕堆放在地头,大白菜正在采收当中。受疫情影响,这些蔬菜销路不畅。

11月6日,“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正在菜地里采摘白菜。

  11月5日,“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者服务团“团长杜怀银获悉此事后,立刻召集服务团16名骨干成员奔赴田间,在伊宁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乡政府的帮助下服务团想办法联系各方积极对接,引领货车到田间地头来为农民消困解难。

  同日,杜怀银又带领团队前往伊宁市琼科瑞克街道办事处,为街道4602户居民免费赠送8吨土豆和每户5公斤胡萝卜。

  “我们有30多名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吃在田间睡在车上,既是采收装卸工又是运输推销员。每天免费收装运输分拣帮售约60吨蔬菜,服务居民日常之需,截至目前共销售蔬菜1000多吨。”杜怀银说。

  “当代雷锋庄仕华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于2022年4月,共有16名成员,由伊犁河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怀银担任团长。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