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云端”宣讲“声声入耳” 二十大精神“浸润心田”

作者: 侯蓓    来源: 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    日期: 2022-11-13

“云端”宣讲“声声入耳” 二十大精神“浸润心田”

——党代表马瑜在昌吉州税务系统宣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如何迈进新征程、打开新局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火热的工作实践中;怎样把中国式现代化变成生动实践?”近日,一场“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云端”开启。党的二十大代表、昌吉日报社驻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八家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瑜通过视频形式,向昌吉州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擘画未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每读一遍都有新的感悟。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思想是行动的向导。宣讲会上,马瑜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切的感受,从党的二十大盛况、新疆代表团学习讨论、与代表交流、接受媒体采访等方面,讲述了她的所见、所闻、所感,围绕如何完整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期间,播放了她肩负党代表和新闻记者“双重身份”,第一时间用镜头记录参会精彩瞬间“我的二十大时光”Vlog,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贴近党代表“第一视角”,“沉浸式”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1

  党的二十大代表马瑜在昌吉州税务系统“云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文婷摄

  “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播到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心坎里,履行好党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宣讲期间,马瑜拿出一个红色的笔记本说道:“返程途中,我开始整理学习笔记,思考宣讲重点内容。密密麻麻的记录已经有近40页,‘红本子’眼见着‘变厚重’。”

  擎思想之旗,聚奋进之力,走赶考之路。昌吉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志新聆听党代表的宣讲后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高度自觉,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税收工作走稳走实、出新出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系统上下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永葆“拼”的精神 “干”的劲头

  回到新疆这片热土,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坚持‘拼’字当头、‘干’字为先,勇当乡村振兴‘领头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在感情上接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始终把党代表身份记在心头、把履职尽责抓在手中,聚焦民心所向,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使命担当。”马瑜说。

2

  昌吉州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聆听党代表马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文婷摄

  讲感受、划重点、谈体会……宣讲内容精彩生动、丰富详实、通俗感人,在昌吉州税务局主会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马瑜说:“下一步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群众的心坎里,让各族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实惠,对于我们‘驻村人’来说是新的课题。”

  聆听宣讲期间,昌吉州税务局驻呼图壁县石梯子乡多斯特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马振荣思绪万千,“这场宣讲使我深受感染,让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解更加深刻。我将和‘村两委’一班人共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 、暖心人,做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的‘赶路人’,带领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环境美起来,‘钱袋子’鼓起来,好日子火起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倍增。”

  与时代同行 当人民群众的“收音机”“传声筒”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马瑜说:“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我深知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重要意义。当人民的记者,把握群众脉搏,感知百姓冷暖,回应民生关切,才能用手中的笔书写好人民的故事、人民的情怀。”

3

  马瑜肩负党代表和新闻记者“双重身份”,制作参会精彩瞬间“我的二十大时光”Vlog,让广大党员干部“沉浸式”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文婷 摄

  “税收,一头连着国计,一头连着民生。从2019年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到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于媒体人的敏锐,我时常关注着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体报道中的‘税务声音’,听到看到税务人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助企纾困解难的暖心故事,真切感受到税力量在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速度、力度和温度,为税务工作点赞。 ”宣讲期间,马瑜谈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更加奋发有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对于税务部门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面对面、接地气、暖人心。这场‘入脑润心’的宣讲,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税收工作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昌吉市税务局分会场,青年税务干部梁洁眼中有光亮,“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赶考姿态’答好‘初心使命’必答题,心系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奋斗书写青春最‘靓’色,在办税服务一线发光发热。”

  民之所盼,税之所往。昌吉州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国之大者”,牢记“税之要事”,立足税收岗位,持续在落实税惠政策,优化税费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发展大局中,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利企“暖心税事”,朝着“让人民满意”的目标奋勇前进,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5261